January 05, 2007

白老鼠的反思

朋友劝我去做做白老鼠,为了对身体有好处。

这个逻辑很好理解,天下哪有不劳而获的?要有好身体,必须有所付出,经过努力然后由所得着。对于为了消耗体力而作运动的想法,一直不太认同。以前看过一个科学家的研究报告,对于白老鼠饲养得过度密集,老鼠容易较易引起同性交配行为。如果放进去一个可以原地滚动的轮子,让小白鼠运动运动,同样行为大大减少。这引起我一直抗拒到健身房的想法,觉得应该有更有意义的活动,比纯粹原地踏步消耗能源,来得有趣的事等着我来干。


最近,有一种新的办法,让人去跳舞时配合发电。前一阵子,一家以美国加州为名的健身房,也在本地推出一个试验,利用客人运动所产生的能量来供应点灯用电。这应该可以算是创举。相对于烧煤烧油去发电也算不环保的说法,我们现在烧掉牛排、烧鸡、红酒、鱼翅等原料,通过像人类这种低效发电机发电照明,也许是人类利用能源的另一大笑话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先不要说我唯心主义, 仔细想想: 在你开始关注健康和体形的时候, 上帝安排我去做'SHAPE'杂志, 之后你便可以收到全球最新保健资料, 配合你的健身计划, 满足你的好奇心, 让你成为一只鼠鼠羡慕的白老鼠,真是太好啦! 你服了没?

Anonymous said...

愿望都是好的,但动力总是显得勉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