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9, 2007
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雏狗

天,一下子冷下来了.

孩子前天还嚷嚷不穿冬季校服,说学校里没几个人穿,嫌怪。
今天就把乖乖的把厚重的外套穿上了。

我是喜欢冬天的,是热命人。可是,冬天最让人痛心的就是容易看见生命的凋零。

夫亲的病情愈来愈严重,那天还在我家吃螃蟹的聚会上,在高兴的气氛中晕倒了。反复的进进出出医院让他感到药石无灵了,可是还说不清楚今后的病情发展还有完没完。
远方的长辈刚过世了,都不敢告诉老爸。
老妈又当看护,还要带我妹的小孩,也把她折腾得死去活来。

现在唯有看着两个活宝,才觉得生命的周期得以延续,地上才有生气,充满希望!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看著看著,,看到你養貓的題目,,
想問你最後養貓貓了沒有呢?

喜歡貓貓的人

Yan27772293@uahoo.com.hk

住家男人 said...

噢.还没呢!我是喜欢猫的,从小就是。
还记得小时候到邻家跟猫玩,轻轻的抚摸与眼神交流,宁静的感觉使我忘不了。
其实各种条件都具备了。还是觉得责任太大。
还有。。。。我不太想为了喜欢而阉割人家。